よしみ

太阳照常升起。

玫瑰叶子[YQ][2014元宵情人节/甜短日常/Fin(未修)]

    情人节礼物一向不是陈羽凡苦恼的问题,谁让他是天生浪漫的人。

    陈羽凡双手提着两个袋子、胳膊下夹着一束玫瑰出现在胡海泉家门口时,已经接近傍晚时分了。他稍微停顿了几秒,把左手的购物袋换到右手,掏出钥匙开了门。

    门开了,夕阳的光照进室内,屋子如打蜡般明亮。胡海泉家不算大,却是真的整洁,让人有种又踏实又舒服的感觉。

    陈羽凡把右手的红布袋和右胳膊下夹着的玫瑰花轻轻放在门口的桌子上,拎着购物袋就进了厨房。那一袋子都是元宵,陈羽凡知道自家搭档爱吃且爱吃甜,买的一盒盒都是黑芝麻啊巧克力这类的。他起锅烧水,一个个地下元宵,然后锅盖一扣,任其在沸水中咕嘟咕嘟地游。

    擦干净手上沾的冰碴和面粉,陈羽凡拿起了餐桌上的红布袋。往里走是浴室,那玻璃门虚掩着,氤氲的水汽敷在玻璃上,让门后的一切更加模糊。

    陈羽凡轻手轻脚地推开门,水蒸气迎面扑来,带着一阵沐浴露的清香。他的搭档正躺在浴缸里闭目养神,脖子上圈着一条白毛巾,肩膀一下全部浸在水里,额头上布满细汗。他嘴角微微上扬着,眼角挂着几分晶莹的水迹,不适轻皱眉头调整一下脖子,也不影响他此时舒服的神情。

    陈羽凡静静地看着他,笑容控制不住地舒展在脸上。他想帮他擦去额上的细汗,又担心吵醒他,只好作罢。

    他知道自家搭档最近太累了。他打心底想让他抓紧一切机会放松休息。

    他可不喜欢看见那双水灵的大眼睛布满血丝的样子。

    陈羽凡打开红布袋子,里面是满满的玫瑰花瓣。他一点一点地将花瓣撒在浴缸中,看着那片片粉红在水面上吟出微微涟漪,漂在水中那人白净的皮肤上。

    那人没有醒来,反而增加了几分微笑似的。

    眼前,爱人沐浴在玫瑰浴中,笑得温暖安适。这画面太美,陈羽凡恨不得一直欣赏下去,但他像是还有什么事没完成的样子,撒下最后一片花瓣后,便起身了。

    走到了浴室门口,又反身折回,小心翼翼地在那人额上留下轻轻一吻。

    那人皱了皱眉,笑容却不减。

    胡海泉醒来的时候,对浴缸里飘着的无数玫瑰花瓣表示万分惊异。

    他双手在水中一捧,凑过去深深呼吸着花瓣的香味。很清新,也很浓郁。

    水已经微凉,胡海泉活动了几下被浴缸边缘硌得有些僵硬的脖子,用最快的速度擦干了身上的水迹,换好了衣服。他很舍不得离开那湾玫瑰浴,但他知道这份悄然的惊喜来自于谁,想到那人刚刚注视着沐浴在玫瑰中的自己,胡海泉脸上的潮红不禁重了一番。

    再不出去会感冒的。

    他这样给自己解释。

    换上一件干净的白T恤,穿上睡裤,棉拖鞋在地板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胡海泉就这样从浴室啪嗒出来了。

    屋里很安静,暖气似乎被人调高了几度,胡海泉没有像平常那样在洗完澡出浴室时感到凉意。他站在浴室门口发了会儿呆,总感觉有声音从厨房那里传来,但太轻了,胡海泉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听错。空气中有一股暗香流动。

    难道那人来过,现在又离开了?胡海泉眨了眨眼睛扫视了一遍自己的家,按理说他来了以后不会这么安静啊?

    一想到那人可能走了,胡海泉不禁有些失落。他踩着棉拖鞋啪嗒啪嗒地走进卧室,在钢琴前面坐定,不加思索地按下琴键。

    管他呢......就当他没来过......

    胡海泉赌气地想着,按键的力道有些重。

    钢琴边的墙上挂着一份日历,2月14日的日期旁边画着一颗心。

    听到脆生生的啪嗒声时陈羽凡就知道胡海泉出来了,他连忙加快了手上盛元宵的速度。

    煮熟的汤圆散发着糯米的甜香,随着热乎乎的蒸汽融进空气中,慢慢充满了整间屋子。

    陈羽凡刚把两大碗热气腾腾的元宵端到厨房外面的餐桌上,就听见又一声急促的啪嗒声,紧接着就是咚咚咚恨不得砸琴键的声音。

    陈羽凡一听觉得不对,那人只在赌气时才会这样弹琴的。他连忙脱下那条黑色的上面印着各色小兔子的围裙扔在一边,拿起桌上的那束玫瑰就向里屋的卧室走去。

    卧室门敞开着,夕阳透过窗户打在正在弹钢琴的人身上,让他的身体隐隐逆在光中。陈羽凡揉了揉眼睛,这种自然的朦胧让他有些许的晃神儿。

    琴声渐渐柔和下来了,胡海泉似乎在黑白键中安抚了情绪,还不时地开口哼唱着。即使离得有段距离,陈羽凡也能听出他唱的是《叶子》。

    陈羽凡轻轻地咳了一声,整了整胸前黑色的领带和那件黑白花的西服,最后检查了一下手中的玫瑰,快速地做了个深呼吸,迈开腿走了进去。

    爱情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忧郁是蓝色的。

    胡海泉很爱这首《叶子》,说不出的感觉。叶子问的他也曾问,年少的人对爱是向往的是渴望的,是想要探清那份美丽的。

    胡世宗先生是位有着自己独特浪漫的诗人,在父亲的熏陶下,胡海泉成为了一名爱浪漫的人。爱情对他来说可以算得上是神圣而完美的,他很看重这份感情,却也因为这份谨慎而在大学之后都没谈过恋爱。

    他带着一颗爱浪漫的心从故乡沈阳一路北漂到北京,这座城市不仅让他开始了音乐梦想,更珍贵的是让他认识了陈羽凡。

    爱情是不期而至的,只是胡海泉从没想过会降临在那个被自己原先视为兄弟的人身上。

    “大炮,我们在一起吧。”

    陈羽凡对他表白的那天是个情人节。两人刚刚在滚石会面了袁涛,在咖啡馆喝饮料庆祝时,那人放下了手中被捏得变形的吸管,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眼睛,这样说着。陈羽凡一向是心里藏不住感情这码事儿的,爱谁就会大声地说出来。所以他向胡海泉表白了,十分坚定的。

    “好啊。”

    胡海泉答应了。其实他并不清楚自己对陈羽凡的感情何时变成了爱情,甚至不确定在那一刻是不是已经爱上了他,但他清楚的是,陈羽凡说的话他都不会拒绝,他找不到一个具有说服力的拒绝那人的理由。

    有人说,这就是爱了。

    那一天胡海泉献出了初吻。陈羽凡一见他答应了,露出的那副灿烂又幸福的笑容深深地印在了胡海泉的心里。陈羽凡向前凑了凑,双手撑住桌沿,闭上眼睛在胡海泉双唇上亲了一下。

    那不算一个多么正式的吻,胡海泉还来不及闭上眼睛品味就结束了,却是在他意料之外的惊喜。胡海泉感觉耳朵尖都在发烫,而对面的人看到他那副羞红了脸的模样,笑得更开心了。

    胡海泉突然觉得特别幸福。

    那是他们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之后他们便在一起了,羽泉真的在一起了。

    对胡海泉而言,爱情是什么颜色的?是陈羽凡双眸的颜色。

    “心是 心是 快乐的......”

    “好听!”

    “啊!——”

    刚刚唱完最后一个音符,手都没有从琴键上离开,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可是把胡海泉吓了个瓷实。

    胡海泉缩在琴凳的另一边,捂着胸口瞪大了眼睛,喘着气看着琴凳那一边的人,一副精魂难定的样子。

    陈羽凡右手捂着嘴,露出一双充满歉意的眼睛。他也是听得入迷,情到深处就喊出来了,就是平常听自己搭档唱歌那样。不过他忽略了自己刚刚一直没出现在胡海泉眼前的事实,而那人的胆子又一直那么小。

    他的左手一直背在身后。

    “陈涛你从哪里冒出来的啊!”终于平复了情绪的胡海泉瞪着陈羽凡,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但嘴角却禁不住地微微上扬。

    “从你心里。”见胡海泉已经平复了,陈羽凡放下右手,用一种意味深长的媚笑看着他。既然是来过情人节的,就直接开门见山好了,履行陈氏浪漫法则,一击到要害!陈羽凡心里的小人儿这样说。

    胡海泉挑眉看着眼前这笑得不太正常的人。领带,西服西裤,静心打理过的头发,和背在背后的左手......胡海泉低头看了看自己这和场景如此不搭的T恤和睡裤,不禁窘了一张脸:“你......你穿这么正式干嘛。”

    “咳!”陈羽凡突然一声咳嗽,他双腿一并站得笔直,右手扶上心口,抬眼看天说,“胡大炮同志请注意,陈涛先生说你即将收到一份惊喜——”

    他注视着胡海泉的眼睛,伸出左手,一束盛开的玫瑰绽放在胡海泉面前。

    玫瑰是象征爱情的花朵,陈羽凡似乎对它情有独钟。每次胡海泉演出结束回到休息室时,都会发现桌上放着一束玫瑰,寄货人是陈羽凡。一开始胡海泉还会笑着打趣他说“大老爷们儿的这样娘不娘”,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欣然接受了。

    这是他的方式。或许不是独特的,但是是真诚的。

    此刻,这一束玫瑰美得近乎完美,精致到了每一片叶子。陈羽凡保持着鞠躬献花的姿势,大有胡海泉不接受他就一直保持这动作的意思。

    胡海泉心里有些无奈与他这份浪漫的幼稚,但脸上的笑容却止不住地扩散,爬上了眼底。他接过花嗅着,玫瑰的清香包围着他,就像爱人的怀抱。

    “大炮。”

    身后传来一阵温热,那人从身后搂住了他。胡海泉抬起头,正对上陈羽凡的眼睛。

    他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他自己。

    那么的温柔,那么近的距离,我的眼中只有你。

    胡海泉回以最幸福的笑容。他握紧了手中的玫瑰。

    “情人节快乐。”

    这次陈羽凡没有说“我爱你”。他已经说得足够多,做得足够多,彼此间已心知肚明。

    胡海泉闭上了眼睛。

    温热的唇贴上来,细细品味迎合。

    那人的口中难得没有了烟草味道,随着舌尖探入的是淡淡的甜。

    这一次,他们有足够的时间享受一个吻。

- Fin -

#情人节快乐#

=================================

#作者真爱吐槽区:这真的是一个很美的梗,在情人节的元宵晚会上陈先森把一袋子玫瑰扣到泉儿的脸上时我就想到了,所以把它写了下来......可是平心而论写得真的太差,细节描写太少了,剧情也十分的不饱满。想写的其实很深,可就是写不出自己想要的那种感觉。老陈送花那段太太太太生硬了【扶额】有时间修的时候一定把这段修自然点。不知怎样才能像那些文帝一样写出对感觉的东西啊,总得自己有信心才能拿得出手......最后,羽泉百年好合!涛贝儿和炮儿在一起不弃不离死缠烂打永不分离好几辈子❤!#   

评论(5)

热度(30)